豆_烟青荼白

看文点热度不叫打扰,只订阅才最不礼貌🤡(读研ing,不会坑但随缘更新。)

【段子集/神话crossover 2】假如东西方战神互相穿越到了对方的神话·杨戬篇

*断断续续终于写完了,发上来证明我还活着。虽然生活上遭遇了一些打击,但是人不能太脆弱。这沙雕段子集竟然还有后续……依然是和风殷搞的沙雕联文!这次对换了一下,她写中国我写希腊(x)

*重申,是纯恶搞,别跟我杠mythology谢谢。选雅典娜和杨戬这俩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他们的相关衍生作品惊人地多而且知名度惊人地高,跟cp没有任何关系。这次我懒,只标“*”不写注释,反正写了也是费力不讨好,用的梗看不出可以问,不问拉倒。指出笔误可以,谢绝抬杠与上纲上线,不然打爆头。

*两边的上篇戳这里:雅典娜在中国 1   杨戬在希腊 1

*风殷的雅典娜在中国篇:(还没写完!等她写完我会补上链接)



19


“对了,既然你在这里——你看见雅典娜了吗?”阿尔忒弥斯忽然问。此时他们已经将聊天的地点转移到了房间外,杨戬发现这里仿佛是一座庙宇,洁白的石柱撑起穹顶,透过柱子间的缝隙可以看到外面的蓝天与皑皑白雪*。

他消化了一会儿这个发音古怪的人名,最终说:“没有。实际上,我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独自在这里了。”而且还发现我的狗趁我睡觉的时候跟不认识的神出去打猎。他抬了抬手,哮天犬非常识相地跑过来把脑袋递到了他手掌下任揉。

“哦。好吧。”阿尔忒弥斯耸肩,“说实话我刚看到你的时候还有点惊讶,毕竟雅典娜她……嗯……她的神殿里一般并不会出现男人*。找不到她的时候,我本来还在想她或许又在人间指导哪位迷茫的年轻人如何成为英雄*,但是近日来父亲宙斯似乎并没有与凡人生下什么私生子*。既然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那么我想情况大概就很明显了——是某种来自古老东方的神秘力量让你们俩的时空位置进行了调换。”

这语速飞快且逻辑奇异的一长串话杨戬只听明白了最后一句,而这句话与他之前得到的推论正好吻合。是什么神秘力量我不知道,他默默地想,但是来自东方倒是真的。如果事情真是这样的话,杨婵他们在天庭那边应该会很担心吧?相形之下这位希腊神明的态度倒显得过分镇静了。

“如果说你口中的那位雅典娜,她是你的姐妹的话(同父异母的*。阿尔忒弥斯补充道)——你不需要去寻找一下她吗?”

“她肯定能自己回来的。”阿尔忒弥斯理所当然地再次耸肩,“很久以前提丰作乱的时候我们还组团跑去过埃及*躲了一阵呢——那么远!——最后父亲宙斯打败了提丰,我们就一个不少地都回来啦*。”

……还真是心大啊,阿尔忒弥斯。



20


如果没神打断的话,阿尔忒弥斯和杨戬的闲聊大概能一直继续下去——毕竟,就豢养犬只的技术*与放纵情欲的坏处*这两个话题,他们聊得十分投机。

阿尔忒弥斯兴之所至,现身说法,举出自己父亲与兄弟的例子说明恋爱不是啥好事、单身保平安*。

“父亲宙斯就不说了,他就那样……搞得我兄弟姐妹遍天下*。至于我兄弟福波斯*——说来你不信,他曾经以预言能力为条件让人家小姑娘答应跟他谈恋爱。当然姑娘长大以后就不答应了——然后他就诅咒她做出的预言不会被人相信*。这多惨!所以说,花心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希望你的妹夫不是这种人吧*?——不管怎么说,谈恋爱是不可能的一辈子都不可能的,我还是选择在山林里逛逛,没事儿打打猎、泡泡澡*啥的,小宁芙*们都超可爱,说话也好听,我超喜欢在那里的。”

“……我也喜欢和结义兄弟们一起打猎*,毕竟运动使人心情舒畅。”杨戬认为比起说一句“多子多福”,如此回答更加礼貌。然而他还没来得及与阿尔忒弥斯探讨东西方武器的异同*,就见两名年轻男神*风风火火地走进了神殿。



21


“真巧,正说着你就到了。”阿尔忒弥斯指指阿波罗,介绍道,“他是我弟弟*。”

指指赫耳墨斯:“他也是我弟弟——同父异母的*。”

“原来如此。”杨戬点点头,心想有一堆兄弟姐妹一定很热闹,同时他又想起了远方的三妹*。他随便往天上看了一眼,正看到光辉的赫利俄斯*驾着太阳车掠过,于是问道:“那一位也是你的兄弟吗?”

“不。”阿尔忒弥斯说,“说来你可能不信,他是我的表叔*。”



22


“话说,你们只有一个太阳*吗?”

“是啊。不然呢?”阿尔忒弥斯奇怪地看着他,“虽然严格来讲我们有两个太阳,但是曾经的那位太阳神许佩里翁被革职了,因此他的儿子自然接替了他的位置*。”

杨戬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要提华夏那边有十个金乌*的事情——虽然现在只剩下了一个。再说他并不觉得这种事情有什么值得攀比的。

“其实我也挺想驾驾那黄金战车的*。”阿波罗小声说,“可惜我的神职已经够多了*。毕竟能力越大,责任越重——”

阿尔忒弥斯取笑道:“得了吧!如果你能取代赫利俄斯的职位,我就去请塞勒涅把她的光芒分我三分之一*。”



23


一些诸如“特洛伊战争期间你干了什么你自己都不记得了吗*”、“想想你是怎么生出来的*”、“俄耳浦斯那小子瞎说的你也信*”的零碎话语飘入杨戬耳中,然而他并不理解它们的含义,只是有些惊讶地看着容貌相似的两名神明像小孩子一样斗嘴。经过努力的思索,他确定这种情况是从未发生在自己身上的。

只是不知道那位与他互换、穿越到华夏天庭的雅典娜女神是否也有这种奇异的性情。

……不。你想多了。雅典娜在那边儿过得美滋滋呢。



24


“说来……你们既然碰到了一起,不如顺便去看望一下女神勒托*?”赫耳墨斯试图打圆场——尽管杨戬敢肯定自己看到他刚刚窃笑了一下。他默默地再次肯定,希腊与华夏之间存在的文化差异果然是体现在许多方面。

“说的也是。”阿尔忒弥斯和阿波罗耸肩的频率倒是惊人一致,“那么失陪了。”

“不必多礼。话说回来,我也该去找我的……兵器了。”杨戬想了想,还是决定如此指代三首蛟。

“你说的是那条长相和许德拉*有些相似、脑袋数量却和刻耳帕洛斯*一致的奇特生物吧?”赫耳墨斯说,“那可巧了!它现在在哈迪斯管辖的冥界*,而我正好要带着新的一批鬼魂去那儿*。或许你愿意和我一起去?”



25


前往冥界的途中,赫耳墨斯对哮天犬产生了极大的好奇——尤其是在目睹他化作一条黑狗跟在杨戬脚边时。

赫耳墨斯惊道:“这个人犯什么错了吗?为什么你突然把他变成了一条狗?*”

“我不是我没有,我可没变他啊。”杨戬否认三连,“哮天犬的本体是一条狗,但是他可以变成人。他是我重要的战友和兄弟。*——话说回来,难道在这里犯错的人都会被变成动物吗?”

“不……”赫耳墨斯说,“有些惹了大事的,一般都直接被扔下冥界处理了。”

杨戬想了想远在华夏的某刘姓书生*与某投错胎的前天蓬元帅*,暗自感叹,至少在刑罚方面,这里和华夏似乎大同小异。

不过不经历投胎程序直接变动物这种操作似乎挺有意思的,或许以后有机会可以深入了解一下。



-文化差异梗是不是越来越不好笑了啊嘤嘤嘤……用于逼迫自己写后续的TBC-

评论(1)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