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_烟青荼白

看文点热度不叫打扰,只订阅才最不礼貌🤡(读研ing,不会坑但随缘更新。)

#陈独#千秋【第七首吹灯相关填词……豆二狗几乎虚脱

#陈独#千秋

(原曲:浮生辞)

「我本是狂人 山河辞故人
 我本是狂人 高歌笑世人
 我本是狂人 年华撰入文
 我曾是狂人 杯酒慰孤魂」

辗转跋涉 重岭神秀山巍峨
硝烟染尽 斑驳色
未曾入歌吹 未曾载史册
骨血代墨以勾勒
琉璃撞破 地宫蜿蜒松明火
迷雾隐现 铁楼阁
须臾乾坤颠覆 横刀扫六合
祭起神锋斩妖魔
彼时枭雄是我 乱世盛世中穿梭
干戈寥落 风尘应识我
人间万种善恶 难分辨黑白清浊
疏狂更与何人说

寒暑几度 年年春雨报惊蛰
浮云辞去 旧山河
忆昔纵马驰骋 长吟作清歌
难敌流水花开落
杯酒醉了魂魄 千山念我非凉薄
那年得见 洞庭起烟波
莽莽红尘似海 穷尽余生任漂泊
上下求索寻因果

再回首 折戟沉沙湮没
阴阳隔 坐拥千秋也寂寞
踏遍阡陌 孑然独活
溯前路 去日苦多
往事纵然不舍 灰飞烟灭了故国
星辰寥落 天地仍记我
爱恨喜悲如何 惊觉此身亦过客
孤独又与何人说

孤独又与何人说

-END-


bot. 大概是真的呕心沥血了……这一次的填词偏向于写虚,当然上半阙有几句写实。不知是说瞎子,还是说那个中二的自己?
上下求索寻因果,不如,祭起神锋斩妖魔。反正此身不过人间过客,愿星辰寥落,天地仍记得我。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