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_烟青荼白

看文点热度不叫打扰,只订阅才最不礼貌🤡(读研ing,不会坑但随缘更新。)

【KLK同人/皐猿皐】逐光

*这里只放头尾试阅……不懂,明明也没啥啊,或许更像是缺德以及打破刻板印象的尝试,而且我果然还是喜欢写纯纯的对话(……)真的很怕这次ooc了,写的时候捋逻辑和人物对话捋到抓狂……

*(当然是我臆想的)原作第六集的后续,有对原作台词的化用,有猴哥住所相关的私设,也有对会长心理阴影的暗示,还可能有伪科学(?)

*在跨年之前写完了。(这句话本来很欢快,但是我已经被折腾得无语了……)

*文后有更多碎碎念


Summary:认为目盲者必然凄苦,就像认为luo//ti者必然yin//xie一样,是愚人之见。


本能字学园第一体育馆内,猿投山涡悍然抬臂,竹剑从腕部的机关疾刺而出,每击必中,瞬息间便将面前的靶子尽数打倒。

“改良后的剑之装不会再过热了吧?我调整了部分设计并更新了生命战维,以保证它在你全速攻击时也能顺畅地运行。”伊织糸郎的声音从一旁传来,“没有其他问题的话,你可以解除变身了。”

“哈……多谢提醒,不过我现在状态好得不行,想多做一套训练呢。趁热打铁嘛!”

伊织糸郎耸了耸肩,转身向体育馆出口走去:“那你自便。我先回研究室了。”

“好嘞好嘞!”猿投山涡头也不回地挥挥手,“别忘了帮我把门带上。”

离开时,伊织糸郎用余光瞥见,那具覆盖猿投山涡全身的庞大机甲屹立于场地中心,双臂交叉在身前,像是在摆剑道的起手式。

“真是……明明伤都没好利索。虽说这种积极的态度应该也是皐月大人希望看到的吧……”

伊织糸郎当然不知道,刚听到大门关上的声响,猿投山涡便解除了极制服的变身。…………


【中间部分和后记走】

火眼(w那个什么b)后缀——/59删45掉417汉字361

红白(a那个什么of我们自己)后缀——439删掉603汉字80


猿投山涡深以为然,当即弯腰在身下那饱经坎坷的外套里翻找出自己的手机,念叨着多亏裁缝部周末仍在上班。凭惯性摁亮屏幕后,他却顿住了动作,随后把手机放在茶几上,轻哂一声:“嘿……差点忘记我发不了短信。还是明天直接去找他吧。”

他的语气淡淡,似乎有点无奈,但没什么怨怼之意,同之前告诉她“我的舌头变得怕烫了”时的口吻如出一辙。鬼龙院皐月意识到,自他失明之后,类似的情况一定已有过许多了。两人间的距离足够近,她清晰地看见左右两组疤痕从猿投山涡的眼罩下蜿蜒出来、亘在没被那眼罩盖住的皮肤上。在本能字学园中,与对他舍弃视力的觉悟津津乐道的人群相对,认为此举不明智的同样大有人在,倒是不难理解——那毕竟是一双漂亮且有用的眼睛。不过,鬼龙院皐月可以笃定,猿投山涡固然有股剽悍的闯劲儿,却绝非蠢人……

“我可不是蠢人。”仿佛发觉了她的想法,猿投山涡突然自我剖白起来,“这个决定完全是我自己做的,没有受谁的逼迫,也没想过摆出惨相去要挟谁。封印眼睛之后,我确实变得更强了。虽然生活上有些方面要重新适应,但我一点不为这件事本身后悔。有舍才有得嘛!那时候皐月大人也不是因为可怜我、而是因为认可了我的觉悟才允许我再挑战一次缠的吧?如果是单纯的死缠烂打那一套,对您可不会管用。”

“不错。”鬼龙院皐月说着,嘴角勾起一点隐秘的弧度,“你没有辜负这第二次机会呢,猿投山。”

“谢谢您。”猿投山涡把双手握成拳头,郑重地说,“我会继续努力的——啊,不会像以前那样骄傲自满了。”

鬼龙院皐月交叠在膝头的手也暗暗攥紧了。她“嗯”了一声,权当回应他之前的话,又道:“对了,你的眼睛,让我看看。”

先前雨夜里的那回不过是泛泛一瞥,后来猿投山涡更是只以戴着眼罩的形象示人,直到此刻,鬼龙院皐月才得以细看他被缝合的双眼。猿投山涡没说什么,从容地把眼罩解了下来。

那两处十字形的深色痕迹终于无遮无拦地展露在她眼前。猿投山涡此人,性格张扬热烈,却生了一双线条柔和的下垂眼,瞳色也是温吞的深灰色;在施展天眼通时,他的眼睛则会活泼泼地动起来,精光四射、疾转如飞。如今,生命战维的红色细线将他的上下眼睑严密缝合,连睫毛都被掖进了褶皱处深深的阴影里。鬼龙院皐月用目光抚摸那双眼,不动声色,想象着伊织糸郎曾如何仔仔细细、耐性十足地穿针引线,反复擦过柔软脆弱的眼球,每一下都实打实地扎透皮肉,在猿投山涡的眼窝里织两片浓云障日、演一场敝箧藏珠。

“也不算太丑吧?”或许是被盯得太久了,猿投山涡打破沉默,抬手摸了摸自己的眼睛,顺带捋了一把额发,“疼是有点疼,但忍忍就过去了。伊织的技术很不错呢。”

这样的猿投山涡,不需要旁人的怜惜。然而,鬼龙院皐月的心情仍有一瞬动荡——并非为他做出的决定感到可惜,只是忽地怀想起了他曾拥有的灵动的、柔润的、眼尾微垂的双眼而已。

毕竟,那是一双不仅有用、而且很漂亮的眼睛。

她思索了一会儿,再开口时,语气放轻了些:“这个,以后还能恢复吗?”

“当然啦。”猿投山涡本人反倒颇为潇洒地笑了笑,“等到需要我开眼的时候,把缝线拆掉就好了。”

话虽如此,他心里却想,就算不能复明又有何妨——有些光芒是不需要眼睛也能看见的。



评论(3)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