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_烟青荼白

看文点热度不叫打扰,只订阅才最不礼貌🤡(读研ing,不会坑但随缘更新。)

【玉毒/作文体】我的老师

(是玉毒群的跨年搞事活动!预祝诸君元旦快乐,笑一笑十年少)


*十分毒瘤的948字中考作文风格,努力模仿初中生……是奇怪的视角

*活在对话中的毒龙

*命题作文真难写呕呕呕幸好现在语文课是水的

*突然回想起中考前拼命刷题背模版的日子哈哈哈哈哈哈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美好的人与事,他们如同河面上的点点碎阳,闪着金色的光芒。而其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是一位非常风雅的学者,他长得很帅,学识也很渊博,在语文课上总能把枯燥的课文讲得妙趣横生。下课后,他也愿意回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耐心地讲解每个难点。

然而,真正让我对语文老师肃然起敬的,不仅是他丰富的知识,更是他传授给我的人生感悟。

语文老师教会了我宽容。某天下午,我抱着一摞卷子去语文办公室,不小心碰倒了他桌角上的搪瓷水杯。水杯砸在地上,发出的脆响仿佛将我也敲得粉碎。令我意外的是,老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和蔼地对我说:“我以前教过一个学生,他总是不小心碰掉东西,但我从不责骂他,因为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你和他很像,也是个好孩子,所以不必太过自责,只要把地上的碎片扫干净就可以了。”那天,我认认真真地将办公室清理整洁,午后的阳光洒在一尘不染的地面上,也照进了我的心里。此后,每当我与别人有了摩擦,只要回想起老师的话,情绪就会平和下来。

语文老师还教会了我坚强。上学期,我骑自行车时被车撞到,导致小腿骨折,休学了半个学期。养好病后,我落下了许多功课,学习成绩也比其他同学差了一大截。我一度感到非常迷茫痛苦,但语文老师的一席话点醒了我:“我以前教过的那个学生,他大学毕业不久后遇到了事故,不幸失明了,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消沉颓废,反而自学了武术,还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理发师。”这位身残志坚的学长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我明白了,人生路上的挫折不该成为自怨自艾的理由,只要足够坚强,定能将“绊脚石”化为“垫脚石”,抵达充满希望的未来。

语文老师更教会了我自信。我青春期发育得比较慢,时常因为比班里同学矮差不多十厘米而感到与他们格格不入。一次,我默默坐在楼道角哭泣,正巧遇见了路过的语文老师。问明我伤心的缘由后,语文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告诉我:“长得矮也没什么,重要的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像我以前教过的那个学生,他也曾因为自己的外貌被同学嘲笑,但是他从不被流言蜚语所动摇,自信地坚持自己的风格,终于靠实力赢得了大家的尊敬。”我突然领悟,没必要为了别人的看法而折磨自己,或许身材、外表这些“硬件条件”是天生注定的,但是品德、学识这些“软件条件”靠的是我们自己的努力。个子矮小又如何?就像老师说的,只要有自信,每个人都是巨人。

今天是中考第一天,许多老师都到中考考场门口为我们送行,我的语文老师也来了。临考前,我抓住最后的机会,鼓起勇气问道:“老师,您经常提起的那位学长后来怎么样了?”

语文老师微笑着回答:“他现在是我的爱人。”


—完—



点评:

这篇作文的创意很好,但是只能给27分。原因如下:第一,描写不够连贯,与其分多个自然段仓促地写许多件事,不如整篇文章集中在同一件事情上;第二,有些跑题,题目为《我的老师》,然而作者除了开头简略介绍了老师,全程只是叙述老师如何通过学长的故事教诲他/她人生道理,更像在写《我的学长》;第三,虎头蛇尾,缺少升华,结尾不知所云,没有与开头“老师教给我的人生感悟令我难忘”形成呼应。


学生:我不服!我不服!我写的这么真情实感为什么只给我27分?

阅卷老师:别说了。你可知,其实我本来只打算给你25分,多给了2分是看在这狗粮很甜的份上。


评论(1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