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_烟青荼白

看文点热度不叫打扰,只订阅才最不礼貌🤡(读研ing,不会坑但随缘更新。)

【鬼吹灯/哨楼】迄今为止个人比较看得过的产出整理(持续补档ing)

CP为《鬼吹灯》原著人物鹧鸪哨&陈玉楼,与任何衍生影视作品没有一毛钱关系。

【2023年回首看来,这里的绝大多数同人都稚拙且ooc得难以直视,尤其是年代古早的几篇论坛体……不胜惭愧,诚惶诚恐……也就几篇原著向姑且能看……但《此心长明》是我比较有自信的一篇……目前仍在连载中,万望雅正】


(禁止转载!跪谢配合。)


马上过年啦!该屯粮啦!

今年比较焦头烂额,就不写节日贺文了……豆二狗厚着脸皮把自己以前的文章,填词,段子之类整理一下,造福冰窟。有些时间太久远质量不高的作品就不放了,省去同好诸君翻我杂乱的主页的麻烦。(鞠躬)

在此感谢常胜山倒斗研究所的诸君,虽然诸君总是嫌我太皮并扬言打我,但是我知道你们还是爱我的。2017年在哨楼冷圈有诸君的陪伴真是太幸福了!希望2018年我们也能愉快地一起磨剪子戗菜刀,啊呸,我是说熬糖炖肉。吧唧啵。

诸君,我永远喜欢哨楼!


--------------------------enjoy!--------------------------


原著设定:

《少年游》2017春节贺,短篇,是糖是刀自由心证(别看前面的那阙词!那是我以前无知不懂平仄格律为何物时瞎填的)。

《传闻》极短,陈玉楼视角,半古文风,刀。

《悠悠之口》极短,鹧鸪哨视角,可看作《传闻》的姊妹篇,刀。

《春山小记》极短,过去猜想,少年人的一次武斗经历。

《两白头》极短,过去猜想,甜虐自证。

《此心长明》原著风正剧,预计中篇,合集更新中。


现代paro:

《圣诞贺》2017圣诞贺,极短,奇怪的HD设定。

《我们真的是家正经饭馆》短篇流水账,不寻常的文风,糖。

《关于某个周末的啤酒和红糖姜汤》短篇日常,暖呼呼的糖水,但对于原著来说相当ooc。


论坛体:

《紧急求助!马上要交的纸质论文被扯烂了怎么办?》大学校园,偏群像,恶搞,暗中藏梗。

《有人在校园里看见过我的生态瓶吗?》大学校园,偏群像,恶搞。


歌曲填词:

《红尘渡》偏主角群像,很多fluffy sentences。

《浮生忆》偏意识,轻叙事,个人喜爱副歌部分。

《华殇》偏陈瞎子视角,试图叙事抒情并重,中途有换韵。


其他:

《CP问卷20题》陈瞎子视角,刀。



私心附几篇陈独,但是我这个人诸君懂的吧写个人向也会带点哨楼的暗示……


陈玉楼个人向:

《我为何喜欢陈瞎子》随笔杂谈,百篇纪念,一个带CP意味的人物分析。

《旧屋楼上的弹珠声》怪谈短篇,企图模仿原著风格。

《千秋》歌曲填词,偏意识,可能略微矫情。

《春节》极短,语C戏文,年初对新文风的尝试,评论区略脏慎。



啊……总结了一下,发现我果然还是太怠惰啊。说着宁缺毋滥然而还是看不过tag惨淡的样子把自己的小破文章发上来当填充物什么的。新的一年要努力做到质与量并重,毕竟圈子本来就冷,冰窟住民要有自己的坚持!


by 咸鱼陈吹豆二狗

评论(17)

热度(40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